【韦斯莱双子】庄严宣誓(上)

文/liberty

cp/韦斯莱双子

bgm/《chasing all the stars》——fleurie

食用说明/之前的三年半的号被封了,重新开始,麻烦大家关注一下

补档20180126,较原稿有小幅度修改,年代久远文笔稚嫩请多包涵

欢迎日合集


 


【引子】

“我庄严宣誓——”

“我不干好事……”

“哦不不不弗雷德,请你别打断我。”

“那好吧。”

“我庄严宣誓——恩你知道的,我的兄弟——我会一直爱你。”

“啊多么深情,乔吉,当然我也会一直爱着你。”




【一】

九月,一如既往地,国王十字火车站里挤满了人群。在秋季午间湿漉漉的空气里,一阵带着英国味儿的炸鱼薯条香味,在喧闹的火车站上方浮动。撞击声,猫头鹰又或是老鼠发出的尖锐叫声,车轮转动声,开启无趣对话的“天气真不错,不是吗”的各种声音,诸如此类,在这个老牌车站里混成一片。

或许你不会觉察到有什么异样,因为除了那些朝着第九到第十站台奔跑着的、突然间钻进隔墙里的人们,确实没有什么异样。没错,他们就是我们的主角们,多么奇妙的存在!别看这些巫师们似乎和其他旅客没什么区别,但他们鼓鼓囊囊的口袋里装的可不是什么寻常可见的东西:或许是比比多味豆,我的意思是,那真的是所有的味道(也许你运气好能吃到一颗耳屎味的);或许是酸棒糖,把舌头烧穿个洞的滋味可真不好受;更或许是粪蛋,我们的主角可是对它们青睐有加;但最可能的还是魔杖了——它们中的大多数都是在对角巷的奥利凡德那儿买的。

无法辨认出这些巫师们当然是正常的,他们可不会在麻瓜的大街上穿着斗篷和长袍(但这确实是巫师们的固定装束),即使他们中的大多数并没有受过逻辑思考能力训练,但相信我,他们还没有愚蠢到把自己暴露在麻瓜世界中。

那儿!纳威·隆巴顿,可怜的孩子,和他可怕的奶奶相依为命(你可能还记得那封吼叫信),看似迟钝而傻乎乎的外表下面其实是一颗勇敢的心,我们的格兰芬多狮子!疯女人贝拉特里克斯毁了他的家庭,可怜的孩子却还不敢对他的朋友说说他父母的英勇事迹,可怜的隆巴顿。

哦,我们的波特!又是一只格兰芬多狮子,前额的闪电形状的伤疤是他坎坷故事的见证。孤独而又倔强的波特,热情而又出众的波特,除了那双眼睛真是像极了他的父亲。面临重重挑战与背叛,好在他还有上几个好伙伴,一个是古板刻薄却又不失魅力的格兰杰小姐,另外一个是……或许不止“一个”,那红色头发的一家人似乎都对小哈利格外友好。

那个是马尔福少爷。滑稽的小脸早就有了盛气凌人的不屑——他瞪了一眼我们的波特,冲着波特做出“eat slugs”的口型,但果然还是被他的父亲用镀银的手杖狠狠捅了一下。

那就是我们的主角们了,也就是我所说的“红发的一家人”,他们韦斯莱一向与马尔福们看不对眼。说起来倒也奇怪,韦斯莱一家子竟没有一个不是进了格兰芬多。看那对孪生兄弟,你猜对了,没人可以分清楚他们:一个挽着小弟弟(即便已经和他一样高了),大谈特谈那颗干鼻子牛味儿的多味豆;另一个揉着家中唯一的小女儿的头发,嚷嚷着什么“让级长们都见鬼去吧,别管珀西了,今年我们带你去炸马桶”。只听得两个小家伙同时大喊一句“闭嘴”,孪生兄弟俩自讨没趣,讪讪地走到了一起。

“差劲,金妮居然对马桶圈毫不感兴趣。”

“你能期望她对除哈利以外的什么感兴趣?”

“和克里维一起——”

“——成立哈利·波特崇拜者俱乐部。”孪生兄弟俩开始哈哈大笑。

“你们两个捣蛋鬼,快给我闭嘴!”金妮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一直红到了脖子梗,就跟她标志性的红头发一样。她走上前,推了一把孪生兄弟中的一个的行李推车,而孪生兄弟中的另外一个大声喊叫着:“嘿妈妈快看,金妮把弗雷德推出站台了!”

“我知道那个是乔治!”韦斯莱夫人头也不回,继续擦着罗恩鼻子上的一小块巧克力蛙,“孩子们快一点,火车要开了!”

在金妮推着行李推车跑走后,两个孪生兄弟又走到了一起,窃窃私语着什么。(“你们两个又在商量什么坏点子?”金妮大叫。“没有,我们没有!”两兄弟齐声回答)

“乔吉,还记得那个咒语吗,活点地图的咒语?”

“你是在废话吗?别说你把咒语忘记了,那可是我花了几个粪蛋的代价才从费尔奇那儿偷来的……”兄弟中的一个摆弄着他金色的手表。

“嘿,不是‘偷’,要知道一年级的我们——”

“——多么天真,多么单纯。”

“好了快告诉我咒语,我的确是把它给忘干净了。”

“我庄严宣誓……”

“——我庄严宣誓我会一直爱你的,我的小弟弟。”

“弗雷德,你这个家伙!”乔治过度白皙的脸上浮起一阵红晕,他伸出手在弗雷德的脑袋上使劲揉了两下,“看来你早就知道了,这样的话又何必问我。”

“这难道不有趣吗?再说了,乔治说的事,我这个作为兄弟的怎么能忘记呢?”弗雷德忍住笑意,脸上勉强做出一个严肃而又正式的表情,“你说的事情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

“啧啧啧。”金妮不知什么时候又走到他们面前,“真不想打扰你们这甜情蜜意的时刻,但是我们真的要快点走了。”

远处传来火车的汽笛声——


 


【二】

阳光灿烂的周末早晨,令人舒适的风从格兰芬多塔楼的石砌窗户外吹进来,四柱床沿旁红色的床单被吹得飘飞起来,像魁地奇赛场上耀武扬威、红金相间的格兰芬多狮子旗帜。风从这一边吹进来,然后从那一边吹出去,床单卷曲上升,似乎要飘向了天花板。床单又飘回来了,从深红色的羊毛地毯上拂过,就像骑着飞天扫帚引起的那阵风在城堡外的湖面上掠过那样。

“喂,韦斯莱,醒醒!”卧室门口站着健壮的高年级男生,他有着结实的身躯,肩膀在宽松的斗篷里一动,就可以看见大块的肌肉频频牵动。

“弗雷德,我好像做了一个梦,梦见伍德一大早喊我们去训练。”乔治在四柱床上翻了个身,手臂迷迷糊糊的摆动,顺着床沿伸向了下铺的弗雷德。

“嗯似乎我也做了这样一个梦。”弗雷德抬起手,朝上铺伸下来的手臂拍了拍,“果然我们俩就是这样如此有默契。”

“快给我起来,我好不容易找麦格教授要来了签名,今天球场是我们的了!”伍德有些兴奋,孩子气的傻笑着,把两只手臂插在腰间。

“乔治,我又梦见伍德在说些什么不切实际的东西,斯莱特林那帮蠢货们怎么可能会浪费这么好的天气,白白把球场给我们呢?”

“快——点——起——床——”伍德的声音一下子提高了许多,“如果我们拿不到球场,就怪你们两个拖拖拉拉,那些姑娘们早就起来了,她们的怒气全部由你们承受,你们应该见识过安吉丽娜生气的样子……”

“哦这怎么能怪我们。”似乎是因为听到了安吉丽娜的名字,弗雷德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拽住乔治的手臂把他从上铺拉了下来。


 

早餐是一如既往的美味。格兰芬多长桌上堆成小山的吐司,一盘盘的腌鲱鱼,一个个金黄油亮的鸡蛋,一碗碗浓稠的粥,但这却丝毫勾不起球员们的胃口。乔治和弗雷德穿着球衣,坐在哈利的两边,大家互相看着对方,都是一脸没有睡醒的迷迷糊糊的样子。

“乔治,你抢了我的座位。”罗恩挠着头,脸上的笑容在看到格兰芬多球员们的精神萎靡后凝成了一团,“你们怎么了?”

“和赫敏坐去,我们有重要的事情要说。”弗雷德朝两边望了望,在没有看到伍德之后,冲罗恩小声的说着,“我们现在要商量的不是怎么对付斯莱特林,我们现在要商量商量怎样对付伍德,你不是我们球队的,所以现在立刻去和赫敏一起坐。”

“我可不想一大早就听她讲小精灵们是在什么时候反叛的历史,要我说,万事通真的是太可怕了。”

“小心你的背后。”乔治的脸上突然露出了笑容,他看着罗恩的背后。罗恩顺着乔治的目光向后看去,是愤怒的跟西红柿一样的赫敏——“哦赫敏,抱歉,我不是这个意思……”

“把握好机会,罗恩。”两兄弟齐声说道,“可别惹火你的小女朋友。”

“伍德最近越来越可怕了,首先是无论刮风下雨都让我们训练这一点,就已经让我们吃不消了,我真的很想多睡一会儿。”安吉丽娜·约翰逊首先开始说话,凯蒂·贝尔朝她肯定地点了点头,无声地表示出自己的意见。

弗雷德冲安吉丽娜吹了个口哨,极为暧昧地笑了笑,然后继续表示出自己的不满:“姑娘们或许还好一点,因为伍德没有办法去女生寝室。你们想象一下:一大早,当你还在睡梦中遨游的时候,突然传来狼人一样喊我们起床的大声吼叫,你只好吓得一个激灵从床上跳起来,面对这个‘狼人’的斥责:‘好吃懒做的家伙,一个个不去打球,还在睡什么觉。’这个时候你只好从温暖而又舒适的被子里爬出来,面对外面刺骨的寒风,冷酷而又无情!”

乔治似乎对于自己兄弟四处勾搭女生的行为不以为意,他撇了撇嘴,和平常一样自然的接下了弗雷德的话:“哦多么悲惨的经历,话说回来伍德今天早上还说过我们球队的姑娘们早就起床准备好了,我看多半是吓唬我们的。然而,现在来让我们问问小哈利的感受,作为一个新人,伍德对你做出了怎样的‘恶行’?”

哈利本来津津有味的拿着球员们的遭遇当下饭菜,当突然问到自己时,不免被噎住了。他花上好大气力,才把吐司咽下去。“我,我没什么,伍德人挺好的。”

大家都对哈利的话露出了不满眼神。当众人都在埋怨着什么,而另外一个不同寻常的声音发出时,总会是这样。

乔治遗憾地看了哈利一眼,小声说“你应该和我们批评方向一致的”,然后对着球员们说了些“他还是个孩子”等等,继续往下聊着。

“那么今天晚上,我们就要为大家除害!从明天开始,我们要让大家睡一个好觉!”弗雷德站了起来,气势很足的挥舞着手臂,说话声音却小到只有周围的几个人能听见。

“韦斯莱,这……不会有什么问题吧?”安吉丽娜迟疑着问弗雷德。

“当然不会有什么事,我们办事很让人放心的,是吧?”乔治抢先着回答了安吉丽娜,然后又略带抱歉的冲弗雷德做了个鬼脸,“我庄严宣誓,一定不会伤害到我们伟大勤劳诚恳的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队长奥利弗·伍德!”




【三】

“弗雷德你看着点好吗?别撞到人了!”

——该死,太关注你了,我怎么总是盯着你看

——还说我要看着点,你明明自己也差点把别人撞到了

——看起来我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了




【四】

“话说回来,你们到底准备怎么做?”一整上午令人疲惫不堪的训练让哈利精疲力竭,但他还是忍不住问了问韦斯莱的这对孪生兄弟。

“嗯?你说什么?”两个人好像同时在发呆,呆滞的目光在哈利脸上晃来晃去。

“对付伍德啊,你们难道不准备干了?”罗恩一下子凑了上来,“哈利可把一切都告诉我了,你们是我哥哥,有好东西不带我?”

“当然要干,但小罗尼,大哥哥们的事情不带你是因为多个人碍手碍脚的。好了,先让我回去睡上一觉,我真的太累了。弗雷德,我要在那温暖美好的四柱床上度过一下午,所以老蝙蝠的那节课,你去帮我上。”

“我才不去那个阴森诡异的地下教室,我也要和你一起睡觉,不就是魔药课么,不会的东西去问赫敏就行了,大不了扣分嘛。”弗雷德好像喝了生死水一样,迟缓地抬起头,“对了哈利,今天晚上我们要征用一下你的隐形衣来大展一番身手!从此以后,除了邓不列多和麦格教授以外,再也不会有人让我们起早床打球了。”

“哈利你放心,就是个嗜睡的魔咒而已,让伍德多睡一会儿就行了。”

这对孪生兄弟步伐拖沓到哈利自己都有些担心他们会不会直接倒在地上睡着,于是哈利也不再多问。

夜晚终于降临了。

黑色的云浪遮住了天空中的那个银球,但好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里的壁炉总是被家养小精灵们用木柴填满,并且伴随着熊熊烈火,只有这样才能驱散这无边的黑暗。这样的夜晚,说不定正适合做些不可告人的事儿。韦斯莱的这对孪生兄弟刚从寝室里出来,但好在他们已经精神焕发,否则哈利还要担心他们的承诺——让球队里每一个人睡好觉——能否兑现。

“现在只是十一点而已,我应该过一会儿再起床,毕竟我们的队长可是个和格兰杰一样爱学习的好男孩,我猜他要把所有的知识全复习一遍才能去睡觉。”弗雷德和乔治在“三人组”旁坐下,软绵绵的扶手椅把他们包裹在椅子里。整个休息室只有他们和伍德,幸而壁炉里的木柴噼啪作响,才使得这时的空气不会过分安静。

乔治指了指坐在公共休息室另一边的伍德,然后垂下头低声说:“只有等到他睡着了,我们才有机会下手。”

“那你们要隐形衣做什么,反正到那个时候伍德也睡着了。”罗恩从桌上拿了一块糖浆饼,一口咬进嘴里,伴随着满意的神情。

“躲的不是伍德,而是寝室里的人!”赫敏突然从手上的那本《霍格沃茨,一段校史》里抬起头来,冲着罗恩说着,语气有所缓和,似乎早上的事情对她已经不是什么困扰。

“果然还是我们的格兰杰小姐比较聪明。”弗雷德略微提高了声音,夸张的语调和仿佛在吟唱的口吻让罗恩快掉了一地鸡皮疙瘩。

“不过赫敏,这本书你不是早在进校之前就看过很多遍了吗?”

“罗恩哈利,这就是你们不会学习了,要知道,学习可是要反复巩固的啊!”孪生兄弟两个模仿着赫敏的语气,开始教训起来,“看看,你们玩了多长时间!作业写完了吗?复习了吗?完成教授们布置的课外作业了吗?”

赫敏刚准备开始笑起来,却突然指着远处的伍德,“快看,他要回寝室了,乔治,弗雷德,你们两个赶快把隐形衣披上,别让哈利寝室里的西莫他们看到了!罗恩哈利,你们也快回寝室!”随即,赫敏挥了挥魔杖,熄掉了壁炉里的火,整个公共休息室暗了下来。



“嘶——弗雷德!”

“抱歉乔治,我保证绝对不会踩你第二次,但谁叫我们两个块头太大了,必须挤在这小小的隐形衣里呢。”

“嘘,别说话。”乔治停了下来,小心翼翼的从口袋里拿出活点地图,然后从弗雷德的手上拿走那根魔杖,“我觉得你的魔杖一向比我好用。”

“两根明明是一样的!”

“嘘——荧光闪烁。”乔治念出了咒语,魔杖前端闪烁着迷人的微光,蛋黄色的光芒在隐形衣里显得格外明亮。乔治又点了点活点地图,“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让我们来看一看伍德寝室的人是不是都睡下了。”

“喂乔治!”

“嗯?你不要在这么重要的关头打扰我。”

两人都沉默地看着对方的眼睛,一模一样的脸,只有两人才知道自己和对方究竟有什么细微的差别。说实话,隐形衣真的太小了点,因为两人的额头几乎要紧贴在了一起,起伏的呼吸声似乎在这样安静的时刻显得有些尴尬。

“乔吉,你对安吉丽娜是不是有点成见?”

“怎么会呢?你的女朋友又不关我的事。”

气氛有些微妙,但好在两人的两人的语气似乎与往日并没有什么差别。

“我猜乔吉你是嫉妒了……”

乔治的心一揪——

“因为安吉丽娜确实挺不错,不是吗?”弗雷德的笑容里带着一丝骄傲,“你也觉得这样,不是吗?”

心又沉沉落下——

“快走吧,完成任务第一位。”




【五】

一个没有人打扰的早晨,舒适而又快乐。

乔治在床上第五次翻了个身,想起昨天弗雷德说的话。

——嫉妒?我看来真的是嫉妒了

——真是愚蠢,我嫉妒的居然是安吉丽娜

——该死,我最近怎么了

——咦,枕头底下除了我的魔杖还有什么

乔治从枕头底下拿出的是个小瓶子,附着在瓶子上的还有一张纸条。

“我知道你的想法,我知道你心爱的人是F,这是迷情药,动手吧,我懂你的感觉。”

乔治睁大了那双蓝色的眼睛。


 


 

-tbc


评论(4)
热度(22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