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x贝里】野火

文/liberty

cp/密尔的索罗斯x贝里唐德利恩

bgm/《wildfire(piano and violin version)》

食用说明/我终于写了一对连cp名都没有的cp




“大人,您知道我不会这么做。”索罗斯直直地看着贝里伯爵,“我不愿再去惊扰她已死去的魂灵,相信拉赫洛也不会让我这样做的。”


“但你知道这样是正确的,凯特琳史塔克是一位伟大的母亲,一位备受人尊敬的夫人。她蒙冤而死,不该是这样的下场。”贝里伯爵直视着索罗斯的眼睛,他仅剩的一只眼睛里闪烁着火焰——这才是光之王指定的人选,索罗斯想。


焰舌在篝火中心跳跃,在贝里唐德利恩布满伤痕的脸上投下橘色的阴影,那只残损的眼睛在他的脸上撕裂开一道伤疤,摇曳着狰狞的血红。


“那您呢,大人?您难道就该是这样的下场?”索罗斯温和地叹息着,他伸出手去触摸贝里伯爵冰凉的伤口,贝里伯爵没有躲避,却从脸上掉下一块又一块早已干涸的血痂,“您也许该喝点酒,酒能让人暖和起来。”


“生命之火也能让人暖和起来。”贝里用自己的手覆盖住索罗斯的手指,可惜,他已经什么都感觉不到了。没有温度,没有疼痛,没有了,统统都没有了——那些事物,在他的世界里只剩下了名字,他早就不记得那些感觉了。是从第几次复活开始变成这样的呢,他也不记得了。回家的道路,那么远,那么长,那条沿着国王大道的道路究竟是怎么样的呢?


“大人,光之王给了您生命之火......”


“我知道,索罗斯,他给了我生命,是因为他认为我能再做点什么。”贝里伯爵的声音很坚定,拂去索罗斯手指的动作也很坚定,“我想用我的生命之火去点燃她的火焰。凯特琳夫人,她会完成我未竟的事业。”


“我不希望您这么做,我们都知道您的重生是多么不易。”


“那是光之王眷顾我等。”贝里身上的衣物染着血,像索罗斯身上破旧邋遢的红袍。他抬头看着索罗斯,这样的动作露出了他脖颈上乌黑的勒痕,也露出了他左耳边被铁锤砸过的凹陷。贝里的眼睛里透着些许温柔与眷恋——他已经下定决心了,他只是想最后再看几眼索罗斯。


一晃神,密尔的索罗斯似乎想起了那年的比武大会。大家欢歌笑语,人群聚在一起又散开,推杯换盏,他玩着从未变化过的戏法,拿起一把剑,让它燃起拉赫洛的火焰,在人群中横冲直撞。那年,他第一次遇上了贝里唐德利恩,红金色的头发随风飘飞,紫色的闪电在他的胸甲有着鲜艳的色彩。那年,猎狗救下提利尔家那个小家伙的晚上,他们有一场盛大的庆典。那年,他抓到史塔克家总管的女儿来偷看贝里唐德利恩。那年,他们被后来砍了头的国王之手派来河谷地。像是很久了,但却只是两三年前的事。


可是我们的黑港伯爵生命里还有几个两三年呢?


“跟我过来,索罗斯。”贝里迈开步子,月光照在他坑坑洼洼的铁甲上,反射出幽暗的光芒,像是他盾牌上被磨灭的家徽,那上面有点点星光。它不甚明亮,没有火焰那样的热度,却照亮了索罗斯的双眼,“放轻松,拉赫洛自然会证明凯特琳夫人是否有资格回到这个世界上来。”


他们来到了凯特琳史塔克的尸体边。惨白的皮肤被水泡涨,泛着令人恶心的灰暗,盖在尸体上的干燥布料也已经被奇异的绿色液体浸透。她的头发,她最珍视的头发,被人割裂,层次不齐的挂在耷拉着的脑袋上。她的脸布满了豁口,可是已经没有血液能再从之中流出了。


红色的彗星早就从天际划过,拉赫洛会保佑他的信徒吗?


“贝里......”


“光之王会告诉我们答案。”贝里伯爵打断了索罗斯,但他忘记的东西中不包括他自幼习得的贵族礼仪,“你还记得那个被克里冈带走的女孩吗?她叫什么,我不记得了。”


“艾莉亚,那个假小子叫艾莉亚史塔克。”


“我希望以后她可以见到她的母亲。”


“但我不希望您......”索罗斯没再说下去,他举起酒壶闷下一口。


贝里唐德利恩俯下身,闭上眼睛,将嘴唇贴近那具冰冷的尸体,他没有皱眉,至始至终他还是一个有教养的骑士。可是他已经忘记了自己受封于谁。索罗斯看见唇间闪过一点火星,“尸体”的眼皮略微动了一下。他知道大局已定,再无可变的机会了。


贝里挺起身子,疲惫的身体颤抖了一下,眼看就要沉沉倒下。索罗斯冲上前,将贝里的上半身托起,放在自己的膝盖上。“生命之火,是滚烫的。”贝里布满伤疤的脸上露出笑容,“艾德大人过去对我很好。”


索罗斯也露出了笑容,眼角却滑下一滴泪水。“好好睡吧,贝里大人,天就要亮了。”


雨水在大厅哭泣。雨水在大厅哭泣。卡斯特梅的雨季就要结束了。


索罗斯仰起头,看见天边初生的太阳,云雾染上了绿色的晨光,像熊熊燃烧的野火。




评论(1)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