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洛】如果他不曾见过太阳

文/liberty

cp/蓝洛

bgm/《confident》——anthem lights

食用说明/之前用了三年半的号被封了,重新开始,麻烦大家关注一下

补档20190825,较原稿有小幅度修改,请多包涵

欢迎日合集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

然而阳光已使我的荒凉/成为更新的荒凉

——狄金森 



蓝礼是他的太阳。

所有的提利尔都知道,因为他永远仰着头,看着他的太阳。

他爱蓝礼,像信徒爱他的主教,像孩子爱他的抚育者,像仆从爱他的领主,像星和月爱太阳。他爱的蓝礼,不是维斯特洛的国王,不是风息堡公爵,不是国王的幼弟,只是蓝礼,不带上“拜拉席恩”这个姓氏。

他甚至想起第一次见到蓝礼的那天。他的父亲充气鱼大人告诉他“要尊重、感激、热爱你的领主”,他不以为然。他站在蓝礼面前,蓝礼只是看了他一眼,蔚蓝双眼带着笑意从所有人身上掠过,他只是他俯视子民中的渺渺一瞥,但他却爱上了蓝礼。他是那么自然的交付了自己的一生,自然得就像他天然拥有双手、轻松能拿长枪一样。

“你是洛拉斯,我等你很久了。”

年幼而骄傲的男孩感觉到自己被重视着,心里迂迂回回升起一丝得意。

“以后你要与我待上好几年,希望我第一次给你留下了好印象。”

男孩不知道该如何接话,只是呆呆地愣着,看着面前比他高大许多的青年,他似乎遍体散发着温暖——那是男孩穷其一生所追寻的光。“是,大人。”

“叫我蓝礼。”

蓝礼。

洛拉斯低吟着他的恋人的名字。舌尖轻卷,再在上颚抵住,发出温柔的声音。

“蓝礼,你知道吗,我现在过得很好。”

洛拉斯露出了笑容,如同融化的黄金一般的双眼闪烁着光芒,斜斜的夕阳撒在他的双肩上,是甜如蜜酒的普照与余温。

“但我好想打仗,我好想上战场。我的首要目标先是塔斯的布蕾妮,然后再是你那个蠢货二哥。史坦尼斯收下了我们当时大部分的兵力,他现在打算去打现在那个小怪物国王呢。要你在,君临城一定不在话下,你才是七王国的正统国王。”

棕色的卷发坠入双眼,洛拉斯揉了揉眼睛。

“祖母想让我们投靠小乔,说真的,他算什么狗屁国王,我们凭什么拥护这个乱....伦的结晶?祖母甚至想把玛格丽嫁给那个怪物,她怎么狠心!”

洛拉斯忿忿地撇着嘴,漂亮而灿烂的棕色双眸闪过一丝怨气,手里滑下一把沙土。

“说到玛格丽,她似乎根本不因为你伤心,她永远都是那样的无忧无虑。”

他想起了那天大婚。蓝礼穿着华丽的礼服,绿色的天鹅绒内衬也绣满了英勇的雄鹿。他就那样看着蓝礼为玛格丽系上斗篷,然后再将她拥入怀中。

他知道这从来都是政治婚姻,蓝礼不会对他的妹妹产生一点半点的真感情,而玛格丽也乐得热闹与喜事。他知道,他都知道,这些都是假的,蓝礼不会爱上玛格丽。但他心里就是梗着一股气,吐不出也吞不进,他只好扭开头,走出了大堂。身后歌手们正在演奏着欢乐的笙歌,还时不时传来玛格丽咯咯的笑声。

“爱你的人一直是我。”

洛拉斯突然有些哽咽,他后悔自己怎么也没能把这些话早些说出。

他又想起了那天比武大会,蓝礼一身暗绿色铠甲,意气风发的男人,是他的爱人。他的铠甲,每一块甲片,都是他在红堡那个燃着熊熊烈火的房间里帮蓝礼系上的。他也重操旧业,给蓝礼的铠甲与头盔磨的发了光,他们一边聊着死去的国王之手,一边接吻,好像这世上再没什么可以担忧的事情。

还有金鹿角头盔,洛拉斯很喜欢那顶头盔,他觉得那像极了蓝礼,富有活力,快乐,不羁。当猎狗将蓝礼从马上横扫下去并折断了那根鹿角时,洛拉斯气的捏紧了拳头。事后,蓝礼轻抚着洛拉斯的后背,温柔的劝说着洛拉斯“他今天可是从魔山手下救了你一命”,洛拉斯才作罢。那天他们隔的那样近,柔软的卷发与黑玉般的长发绞在一起。

“好久了,蓝礼,我感觉比武大赛像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但我却感觉和你逃出君临是在昨天一样。”

那次他们骑着马,在国王大道上奔跑着,随即又拐进深深的密林里。他们以前也总是这样。他知道蓝礼心里多少有些不舒服,他们也保持着难得的沉默。“你会永远在我身侧吗,洛拉斯?”

洛拉斯只是走近了一些,佩戴着全套铠甲的他没办法亲吻他的恋人。“我会的,就像这太阳会再次升起一样。”

可它现在不会再升起了。

洛拉斯继续低着头,捧起地上一把又一把的土壤。他不用抬头就可以瞥到远处的大海、天际、太阳。风息堡的风景很美。

“蓝礼,我会为你报仇的,不管是谁,我都会用他的血为你献祭。”

洛拉斯有些脱力地坐在了地上,他终于忍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他抚摸着风息堡的土地——他坐在面向大海的悬崖边,手旁是他长眠的国王。

他想起了加兰穿上那身深如密林的绿色盔甲的模样,高大,强壮,“勇武的”。那是加兰,不是蓝礼。他恍惚间却将加兰认成了蓝礼,他做梦都想跟蓝礼一起并肩作战。“嘿洛拉斯,是我,好吗?我是加兰。”洛拉斯自觉尴尬不已,自欺欺人地偏过头开始整理自己的铠甲。像一松木桶腐烂的肉类被掩盖在桶盖下,他忍下满眼泪水与满心酸涩。

“没人会再打扰你的,蓝礼,这是我们的秘密基地,记得吗?”

他们在这里第一次亲吻对方,那个吻带着玫瑰的芳香,还带着高庭甜腻的水果气息。

洛拉斯站起来,手里松开最后一捧泥土。

太阳已经落下了,在远处的海平面处越落越低,他的夏日之梦也随之消逝掉了,一点不剩。

“我不需要蜡烛,我再也不需要了。”

因为我的太阳已经落下了,再也不会升起来了。

太阳落山以后,蜡烛无法代替。

洛拉斯最后转过身看了一眼他亲手埋葬的恋人,“我会回来的,你不会孤独一人。”

永别了,我的太阳。




评论(6)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