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斯莱双子】阳光、雏菊、甜奶油

文/liberty

cp/双子、罗赫

bgm/《TV in black & white》——lana del rey

设定/最后大战中大家都没有死去,原著向

食用说明/之前用了三年半的号被封了,重新开始,麻烦大家关注一下

补档20200201,较原稿有小幅度修改,请多包涵

欢迎日合集





-Sunshine, daisies, butter mellow,

                     Turn this stupid, fat rat yellow.




冬天来了。

当日落的最后一束光射进韦斯莱笑话商店的玻璃橱窗时,乔治就开始准备收拾东西打烊了。现在不过傍晚,提前打烊是不常出现的事儿,更何况临近圣诞节。能够让韦斯莱双胞胎放弃赚钱的好机会的,大概只有对方与其他的韦斯莱们了。因此今天当然是个不同寻常的日子——他的小侄子,比尔与芙蓉的第三个孩子出生的日子,毋庸置疑,这是个值得韦斯莱全家庆祝的日子。提前打烊当然是为了晚上的聚餐,啤酒、香槟、火鸡、酒浸果酱布丁、糖浆饼……“哦吼,今天真是太棒了,我简直是迫不及待见到我们的小侄子了!”弗雷德从楼梯上兴奋地走下来,手上还抱着几个箱子,“可是魔法部的这些订货还没来取,让我送只猫头鹰通知一下他们的采购处吧。”

乔治从弗雷德的手上接过了这些牛皮纸箱,一边嚼着金丝雀蛋奶饼干一边含糊地说:“不行……我觉得为了与魔法部长期的更长久交易,我还是要亲自把这些箱子送去。”他喊了一句“扫帚飞来”后,就走向了门口,“记得把店里收拾干净,再贴张告示说我们这三天不营业。”

“嘿还是让我来送吧,乔吉。”弗雷德突然移形换影出现在乔治面前。乔治被吓了一跳,手上的箱子们正要向前倒去 ,刚好被弗雷德接过了去。

“该死的,这么近都要移形换影,你想身体错位吗?”乔治被弗雷德的突然出现吓得不轻,他抱胸侧靠在刷有棕色油漆的楸木门套旁,撇了撇嘴。

“我相信你会治愈咒的,你怎么可能放任我不管呢?”弗雷德笑着,“让我来送吧,你缺了只耳朵,当然没我能干啦,洞听。”

“好吧,那注意安全。”乔治拉住了弗雷德的胳膊,靠紧了些,脑袋虚贴在弗雷德的灰色西装外套上,乔治又故意用劲捏了捏弗雷德的手腕,温柔的手掌包裹住没什么热意的腕部,传达出一阵一阵如波般荡漾的甜蜜,像是为了强调什么事儿而骚/动着,“还有……”

“我知道,还有换长袍,还有如果碰到赫敏就跟她和罗恩一起回来。”一如既往的默契度,不需要任何解释与语言来概括。

“你这样说得好像我跟妈妈一样啰嗦。”于是乔治嘟囔着,斜靠在门上看着弗雷德跨上了扫帚,朝着自己挥了挥手后“噌”的飞了出去。

乔治转过身开始收拾东西。

好的,让我来点点数。

可食用黑魔标记还剩二十个,迷情药还剩四十三瓶——

“砰”的一声在身后响起,是移形幻影的声音,乔治又被吓了一跳。气急败坏下,他生气地转过身,准备教训一顿弗雷德。但扭过头他却发现是赫敏,乔治抬起胳膊摇了摇手腕,“嗨赫敏,要知道,我以为是弗雷德。”然后转过身继续收拾东西,时不时抬头看赫敏一眼,“你把我吓了一大跳。”

赫敏蓬松的棕色卷发被扎成了马尾梳在脑后,眼下的浅浅黑色写着疲惫,声音里却还是像她平日那样抑扬顿挫,“所以你终于知道当年韦斯莱夫人被你们吓得有多惨了吧。”

“罗恩呢?怎么没一起来?”

赫敏有些迟疑,脚步向房间的其它角落迈开。“我和他……”赫敏在商店里的一把小椅子上放下手包和一大束白色雏菊——象征好运,“我和罗恩闹了点小矛盾,但是不用担心,我们没事儿的!”

“肮脏的小混蛋,这家伙不知道让着女生吗?”乔治咒骂着(罗恩在魔法部打了个大喷嚏)。

赫敏没说话,表情有点难过。乔治知道她最好的女性朋友是金妮,让她生气的家伙的亲生妹妹,这样怎么好主动开口倾诉?

“嘿,不如你来跟我讲讲这个家伙到底干了什么糟糕的事,好让我等会儿回去好好教训他?”乔治在赫敏对面坐下,将一杯南瓜汁推至赫敏面前,苹果与菠萝汁的混合掺上南瓜香料,热气腾腾散发着暖意。乔治咬着巧克力长块糖,笑的温和,摆好了听故事的姿态。

“谢谢,乔治。”赫敏用两只手捧住玻璃杯,好让手变得更暖和,“怎么说呢……我怀疑罗恩喜欢上了别的女孩儿”——乔治露出惊讶的表情,赫敏只好啼笑皆非的耸耸肩,继续说——“你记得拉文德吗?拉文德布朗,罗恩的那个前女友,我以前的舍友,那个被狼人咬了的女孩儿……”

“停停停,我记得她!”乔治做了一个打断的手势。

“OK。”赫敏继续忿忿地说,“我发现,罗恩经常去找她,频率高得有点过分了!好吧,我知道我这样做是有点小女孩心性,如果那是别人就算了,可那是……拉文德那么热情!”

“赫敏,首先对自己有信心一点,你很棒,好吗?”乔治点了点头,表示出充分的肯定,“可不要说我偏心——我觉得罗恩不会做出那些事情,让我想想,他大概喜欢了你十年,不是吗?”

“我没有你那样的自信,乔治,至少你从来都不用担心这些乱七八糟令人心烦的事情。”赫敏的视线放远,看着悄悄凑近乔治背后的弗雷德。乔治顺着赫敏的视线扭过头向后望,对上弗雷德的笑脸。赫敏看到乔治的表情变得温柔起来,眼睛里焕发出天鹅绒般的柔和光芒。

“嘿怎么了?”弗雷德坐在乔治的椅背上,把手搭在乔治的肩膀上,凑近问着。于是乔治便抬起头给他耐心讲着。

赫敏知道,人寻找伴侣是为了找到自己所缺少的那另一半,但他们永远也找不到与自己的钥匙一丝不苟贴合的锁芯,总是会有这样那样的毛病,需要用外力来让它们弥合。但他们俩不是,他们本该就是一个整体,只是天意使然将他们剥离,好让他们互相陪伴对方,依偎取暖。

“要我是你的话,我会好好打他一顿,赫敏。”弗雷德带着开玩笑的语气,叽叽喳喳地说着,“这种家伙就是应该被揍一顿。”

“去你的弗雷德,有你这样劝的吗?”

“事实上,这的确是个泄愤的好点子。”赫敏有些羡慕着他们,“我想知道,你们俩是不是从来都没有吵过架?”

“怎么可能?想想都知道要我忍受这个家伙该有多痛苦。”乔治挑起一边眉毛,火红的头发飞扬,他少见的露出嘲讽的非笑。

“明明是你!整天唠唠叨叨,你这点真是遗传了妈妈!”弗雷德打趣着回讽。

“我觉得这世界上除了我,没人受得了你。”

“这倒是实话。”

两人若无旁人地借拌嘴之由打情骂俏。他们俩永远这样,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好像这世界上再没有别的值得担心的事情。他们的世界里只有对方。甚至是拥抱时手臂的弧度、身体的温度、怀抱的深度、两肩的宽度,都是为了对方量身定制。像两块完整的拼图,完美契合,分毫不差。

赫敏咳了一声,“你们俩给我注意点好吗?”

“听到没,闭嘴!”乔治使劲拍了一下弗雷德。

门“嘎吱”一下开了,门缝里可以隐隐约约看见一个红头发的人影。

“我赌十加隆那是罗恩。”弗雷德贴近乔治的耳边,顺势蹭了蹭乔治的头发。

“我赌二十加隆还有哈利和金妮。”乔治一把抓过弗雷德的领口,揉了揉他的脑袋。果不其然,三个人影陆陆续续走了进来。弗雷德低下头,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说道:“欠你的二十加隆,我今晚补上。”

“我一晚上只值二十加隆?”乔治笑着嘟囔,然后侧过头来,看着进来的三个人。

金妮朝赫敏走过来,手里提着个蛋糕,有着甜甜的奶油香气,“赫敏,我听说了,罗恩这家伙真是个讨厌鬼。”赫敏有些惊讶,脸上浮起一阵尴尬而害羞的红晕。

“既然大家都知道了,那我们就坐下来好好谈谈。”弗雷德从乔治的椅背上直起身子,朝罗恩招招手,“赫敏,我很抱歉,但我就是想让我们的小罗尼尴尬一回。”

“这种事情发生的还少了吗?”罗恩瞪了双胞胎一眼,走向小桌子,在赫敏身旁坐下,“嘿,赫敏,我想澄清一下……”

“等一下,到底是什么事?”哈利无情地打断了罗恩的声音。

“闭嘴哈利,等会儿我再跟你说。”金妮狠狠拍了一下哈利,声音里带着不容置疑的命令,“罗恩,继续。”

“好吧,是这样的,赫敏——”罗恩挠了挠乱蓬蓬的头发,“事实上我只是想给你一个惊喜。拉文德……”——赫敏的嘴角抽动了一下——“其实我只是想给你织一条围巾,所以我去找她学织围巾。”

“织围巾?”

“是的。”

“那围巾呢?”

“在家里,我回去就可以拿给你看!这本来是个惊喜!”

“罗恩,我想你的借口有点蹩脚。”赫敏的眼神分明有几分松懈,“这根本不是惊喜。”

“看来你心目中的惊喜和我们想象中有点不一样——”乔治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

“——我想这变成了一个惊吓。”弗雷德很自然的接上了话,“但再说了,爱情应当是一种充满喜悦的疯狂状态。没有惊吓,哪有疯狂?”

罗恩好不容易才插上一句话,“可是赫敏,我是因为觉得拉文德性格大大咧咧,我与她的来往开诚布公,才不会让你心里有什么不舒服。”

“哦天哪,这些男人们。”金妮看起来着急得快要蹦起来了,“首先,拉文德是你的前女友,你本来就不该跟她有什么来往。其次,你这话说的好像我们女生是多么善妒。”

“嘿,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想说,赫敏,你这么想当然没什么问题,但是我的的确确就是清白的。”罗恩苍白的脸变得通红,“可是,可是我真的很喜欢你,我甚至想要下辈子都认识你!”罗恩冲上前,拉起赫敏的手,在她的手背上浅浅地亲了一下。

“嗷我的天哪!”弗雷德吹起了哨子,欢呼起来。

“喂,弗雷德!”金妮走上前,敲了敲弗雷德的脑袋,“不如解释解释你跟乔治?”

“我?”弗雷德愣了一下,然后从善如流,“我们这叫做内部消化。你可以问问赫敏,她的父母是医生:双胞胎生出来的孩子是双胞胎的概率很大。如果你不想多出一大堆烦人的侄子侄女,你就好好地忍着。再说了,没有人说巫师必须结婚吧。”

“不如你先劝劝查理?我觉得他可能与某条龙跨种族恋爱了。”乔治蔚蓝的眼睛眨了眨,像波光闪烁的海洋,身上流露出一种坏男孩的魅力,那种永远能轻轻松松把派对上的女孩骗出去的无畏与不羁。

“好了好了,我们是不是该走了,再拖拖拉拉讲话,就要错过饭点了。”哈利开始打圆场。

弗雷德伸出手指,“那边,飞路粉预备。”

“快点,你们先去啊。”乔治招呼着。

壁炉带着灰尘与霉味,像熟悉的旧唱片与胶卷。几个人跳进绿色的炉火中,燃起滚滚热浪。

“走了,乔治!”弗雷德在望着乔治,温柔的眼神干净如洗,像玻璃杯里摇晃着的阳光。壁炉里绿色的火焰照亮了弗雷德的半边脸庞,荧荧的绿色光芒让乔治不禁想起了某个伤痛的过往。

“弗雷迪,陋居见!”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u soon "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

-我们笑着说再见,却深知再见遥遥无期。(《海上钢琴师》)





双子的文到这儿就算补完了,还有一辆5k左右字数的小车车不敢补了。以前的号还有一些cp相关比如一些原著的小细节分析,这些也不准备再补了,有缘总会见到的


评论(5)
热度(18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